经济与管理学院2022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介绍

经济与管理学院于2006年从原法政经济学院分设成立,位于风景秀丽的龙山校区。学院设国际贸易、市场营销、物流管理、财务管理、金融工程、电子商务六个教研室,以及数字经济研究中心、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所、区域经济与城乡发展研究所、现代服务业发展研究所、现代企业管理研究所、安庆市现代物流发展战略研究院等科研平台。学院还设有智慧物流实验室、企业运营VR展示中心、经济管理综合实验室、ERP沙盘模拟实验室、会计手工模拟实验室、金融工程实验室、产业经济学重点学科实验室等10个实验室。学院现有教职工70余人,其中专任教师60余人,教授8人,副教授27人,硕士生导师26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35人,同时聘有兼职教师十余人。学院全日制在校生超2000人,是学校招生就业形势好、发展潜力大的学院之一。

学院现有统计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国际商务专业硕士学位点和产业经济学省级重点学科,有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工程、市场营销、物流管理、财务管理、电子商务等6个全日制本科专业。各专业根据社会需求动态设置多个应用性强的专业方向,以扩大学生学习和就业选择的空间,更好地满足社会对高素质应用型经济管理人才的需求。物流管理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物流管理与市场营销专业均为省级特色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财务管理、物流管理专业是省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学院初步形成了现代流通特色鲜明,经济与管理两大学科协调发展的学科专业体系。

学院坚持开放办学理念,积极拓展和加强教育国际交流,与美国拿撒勒大学、索尔兹伯里大学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近年来,除了有计划地选送骨干教师出国访学,邀请外籍教师来院授课外,还坚持选派优秀学生与国外大学进行联合培养,每年都有学生前往美国、英国、澳大利亚、香港等国家和地区参加交换学习或攻读研究生。学院高度重视实践教学,建立了六十余个校外教学实习实践基地,发起组织“安庆创新创业大讲坛”,定期邀请知名企业家来校举办专题讲座,形成了全面提升学生知识、能力与素质的开放式一体化教学体系。学院还结合各个专业特点,致力于打造“一专业一品牌”赛事活动,定期举办物流设计大赛、营销策划大赛、国贸英语秀、财会技能大赛、创业设计大赛、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经济案例分析大赛等,并先后荣获“顺丰杯”全国物流设计大赛一等奖、全国管理决策模拟总决赛特等奖、“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大赛二等奖。学院毕业生基本理论扎实,动手能力强,富有创新意识,具有吃苦耐劳、善于合作的精神,受到社会的普遍认可,年均就业率达90%以上。

学院教师先后承担国家级科研项目7项、省部级科研项目100余项,出版学术专著30余部,发表学术论文500余篇,在乡村振兴、数字经济、运营与供应链管理、国际商务等领域取得了一批有重要影响的学术成果,获省部级奖励二十余项。学院始终秉持“以服务求支持,以贡献求发展”的办学理念,充分发挥学科、科研、人才优势,积极主动为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服务,为地方政府和本土企业开展了多层次、全方位服务。先后主持编制了《安庆市产业承载平台及园区建设规划》《安庆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可行性研究报告》《安庆市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示范区制度设计》《安庆市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十三五”规划纲要》,以及多个县区和乡镇的园区发展规划、产业集群发展规划等;连续多年为本土多家知名企业开展了管理咨询、营销策划和员工培训工作。学院曾有多名教师在安庆市发改委、商务局、经信委挂职任副主任、主任助理、副局长、局长助理等。通过持续和深入的校市校企合作,学院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的话语权和影响力得到进一步提升。(2023年9月更新)



学院介绍

CopyRight © 2018 安庆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