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2022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管理 >> 正文

【十佳毕业生党员】许乐乐:追求卓越之小我,融入时代之大我

发布时间:2023-09-07 点击量:


许乐乐,女,中共预备党员,安徽六安人,经济与管理学院2019级财务管理2班学生,曾任班级团支部书记职务。在校期间通过英语四六级、初级会计证、银行从业资格证、会计信息化等证书,获得两次国家级励志奖学金、一次安徽省“金汇”奖学金、四次校级一等奖学金以及校级三等奖、社会实践奖等单项奖。获评“安徽省优秀毕业生”安庆市“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干部标兵”“优秀五好学生干部标兵”“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积极参加专业赛事和社会实践,作为队长带领国家级大创项目并已完成结项要求,曾获第七届“互联网+”大赛省三等奖、第八届“互联网+”大赛省三等奖、第十届“挑战杯”大赛省二等奖、安徽省财税技能大赛省二等奖、暑期三下乡校级“优秀团队”称号和校级二等奖等奖项。2023年4月通过校招顺利入职合肥米然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

作为新时代青年,我坚持理论学习,用先进思想武装自己的头脑。我积极主动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深入贯彻党的路线方针,不断向党组织靠拢,在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我处处严格要求自己,2020年5月刚满18周岁的我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2020年9月成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坚持政治理论学习,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以及党性修养,积极参与了校级、院级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班,认真参与课堂学习并按时完成相关学习任务,成功取得校、院级培训班的结业证书。在此期间我连续4年获得团员评级“优秀”等级,校级“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的称号,并在2022年获得了市级“优秀共青团员”的称号。目前,我已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我将继续在党组织的培养和带领下,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能力,积极做先进模范践行者。

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

我勤勤恳恳、踏实认真,明确学习目标,努力学习专业知识。课堂上,我认真听讲,做好笔记,课下及时复习,补缺补差,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与专业素养。四年里我能够保持智育成绩第2、综测成绩第1的优异成绩,维持专业平均学分绩点达到3.5以上。连续两年我获得国家级励志奖学金、一次省级金汇奖学金、省级“优秀毕业生”的同时还获得了校级一等奖学金、三等奖学金、校级“五好学生干部标兵”“优秀学生干部标兵”等奖项及称号,总计近20项校级奖励。我在注重自己专业课学习的过程中,也注重提高自己的综合水平。在三年的学习生活中,我利用空闲时间不仅通过了计算机一级、英语四级、普通话、驾驶证等基本证书还考取了初级会计证、银行从业资格证、会计信息化证等专业资格证书。在新的一年里,我坚定自己的信念,敢于面对挑战,不断提升自身学历和能力。与此同时,我积极参与校级运动会,展现自己的风采,并保持每学期在规定时间里完成45次乐跑,且连续4次体测成绩达到80分以上。当然,在提升体育能力的同时,我也积极参加俱乐部以及文艺活动,不断提高自己的美育素质。作为贫困生的我,不卑不亢,保持勤俭节约的好习惯,通过学习获得助学金、奖学金解决自己的生活和学习所需,寒暑假期间通过兼职获取发展自我的基础条件,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努力成为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

推进班团建设,增强集体荣誉

2019年9月我在辅导员和同学们的认可下担任了班级团支部书记,并一直持续到现在。任职期间,我认真学习团的规章制度,执行团的决议,遵守团的纪律,完成团组织交给的任务,积极推进推优入党工作,向党组织推选优秀人才。近4年的工作实践中,我举办了近30次团日活动,不断提高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同时,我还带领团支部向党组织推优了6名正式党员、9名预备党员、15名入党积极分子。在加强团支部建设的同时,我积极推进班团一体化建设,带领团支部获得两次“红旗团支部”称号。与此同时,我密切联系群众,积极鼓励和帮助同学们,推动团支部成员在三年里共有25人次获得校级“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这些成绩既是对我过去工作的肯定,也是对我未来工作的激励。

担当时代责任,彰显青春本色

每个时代,都有属于中国青年自己的历史责任。2021年7月,我积极参与了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带领团队到六安市金寨县进行实地调查。在这次活动中我所在团队被列为校级重点团队并且获得了校级“优秀团队”的称号,参与撰写的实践调查报告获得了校级二等奖,团队事迹得到安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安徽学联等平台宣传报道。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通过实践调查反馈社会现状和社会成果,承担自己的时代责任。与此同时,我还不断提高自己的创新意识,积极参与各项创新比赛。在两年时间里,作为负责人的我积极带领团队筹备安徽省“互联网+”“挑战杯”等创新创业A类赛事,参赛项目进行了线上线下实践销售,得到了国家一级演员的推荐与宣传,与沐集文创店、安庆正方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协议,不仅获得了3项校奖以及3项省奖的优异成绩,还确立成为国家级大创立项项目。并且,我的创新创业事迹得到院校级公众号、网易新闻的宣传和报道,在推进项目进展的同时,推动黄梅戏文化的创新发展。与此同时,我还连续两年参与无偿献血、无偿捐衣、挑战杯、“善行一百”等志愿服务。疫情期间,我积极投身抗疫志愿服务活动,提醒同学们每日上报,督促同学们网课学习,并主动报名代取学生校外滞留快递、核酸检测等多次志愿服务活动,不断贡献自己的力量,获得班级同学们的一致认可,用行动一步步展现青春本色。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今后,我将继续以严谨的态度、饱满的热情、细致的作风,不断丰富和发展自己,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撰稿、摄影:洪春燕   审核:许俊杰)



党员管理

CopyRight © 2018 安庆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