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2022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管理 >> 正文

【十佳毕业生党员风采】金俊杰:不积硅步,无以至千里

发布时间:2020-07-10 点击量:

 

金俊杰,男,中共党员,安徽合肥人,经济与管理学院2017级统计学研究生,担任班级班长、校研究生会主席。学习勤奋刻苦,连续两年专业成绩排名第一,获校级一等奖学金两次,获得校级“优秀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品学兼优毕业生”等荣誉称号;工作认真负责,先后组织举办了第一届研究生综合运动会、第十三届皖南高校研究生歌手大赛等活动,为首届安庆经济发展论坛、2018年全国地方高等师范院校研究生教育研讨会提供后勤服务;积极参加专业和社会实践活动,先后两次以评估员身份参加了安徽省脱贫攻坚第三方检测评估,参加安庆市营商环境评估等。

通过硕士三年的学习,无论在学业、思想还是社会实践方面都有了较大的突破。在平时里,不缺席每一堂专业课的学习,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每一项科研任务。在生活上,和朋友、同学能够愉快相处,共同学习进步。“不积硅步,无以至千里”是我的座右铭,我相信,只有通过一点一滴的付出才能有所收获。

脚踏实地,方得始终

在安庆师范大学的本科四年、研究生三年的学习,让我在这个校园里拥有了太多记忆。犹记得刚步入大学之初,结束高考的压力便觉得可以好好放松放松,以至于大学的前三年把太多的时间浪费在了一些无意义的事情上这也导致我的学习成绩处在班级末尾快大四时,当看到身边的同学都开始准备考研、就业,我才意识到:如果继续这也颓废下去毕业后我将一事无成。自此,我便开始着手准备考研,我想再争取一次机会,让我的校园生活变得更加有意义。与大多同学相比,我明白自己学业基础知识薄弱,经过老师、同学的指导,我将自己考研目标变的更加实际化。

在那之后,我开始了自己的考研之路,功夫不负有心人,我成功留在了安庆师大,继续我的研究生学习。经历过考研的艰辛,我更加明白读研的机会来之不易,所以在学习上我变的更加努力、刻苦,不缺席每一堂专业课学习,在课下总会来到自习室查缺补漏,同时也跟随导师做好科研项目。研究生阶段,我连续两年专业课排名第一,并且两次获得校级一等奖学金,完成了学业上的逆袭。在假期里,我也会积极翻阅文献撰写论文,并在国家级期刊上发表了学术论文大学到研究生的转变,让我更加明白:不管任何时候,都要脚踏实地,方得始终。 

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

研究生入学之初,为了更加提高对自己的要求,我向党组织郑重递交了我的入党申请书,希望能在党组织的正确引导下,自己能够更快的成长。除了在专业学习上严格要求之外,我还积极参加党组织的培训和各项活动,自觉学习党的先进理论,努力提升自己的党性觉悟,并主动申请担任班级班长,积极为老师和同学们服务。经过自己的努力,研二的时候,我被党组织吸收,成为一名共产党员。

除了担任班级班长外,我还积极参加校研究生会的各项互动,并在研二时候,经过层层选拔,成功当选校研究生会主席我明白,当选主席的职务并不是拥有权力的象征,而是拥有更多责任、更多担当的体现。在任职期间,我积极组织、筹划活动。为了弥补我们学校研究生没有体育运动会的空白,我与研会成员一起共同策划举办了我们学校第一届研究生综合运动会,让更多的研究生同学在紧张的科研学习之余有了体育活动的机会。

2019年开学之初,作为研究生会主席的我,接到通知:要承办第十三届皖南高校研究生歌手大赛。而当时校研究生会正处在所属关系变更时期,同时前期没有相关大型比赛举办经验等原因,筹备工作一时无法开展。在征得相关领导同意以后,初步拟定策划书,决定先开展学生方面工作。我一边组织研会同学宣传筹办校内歌手选拔赛,另一边积极联系上一届研究生歌手大赛举办学校负责人,虚心请教关于活动开展相关内容。在校领导确定举办时间后,我与团队着手联系各个参赛学校包括来参赛时行程住宿安排等事宜。同时也开始了研会各部门的工作布置任务,一切都井然有序,最后虽然筹备时间紧迫,但是我们圆满完成此次比赛。

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研究生学习阶段,也是将理论与实际结合的重要阶段,只有通过不断的实践,才能更好在走出校园时融入社会。不仅如此,实践也是对我学习、能力的检验。在2017年、2018年我都以评估员的身份积极参加了安徽省六安市裕安区、舒城县的脱贫攻坚调研工作。2019年参加了安庆市营商环境评估。这些实践活动既然我增长了见识,也切切实实感受到我们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看见了在党的带领下贫困家庭是怎样一步一步走向脱贫道路的。同时,我也深深明白,作为一名党员同志,我们的责任依旧在肩,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断的奋斗。

即将步入社会,我将继续脚踏实地,积极进取,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

 

 

党员管理

CopyRight © 2018 安庆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