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2022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管理 >> 正文

【十佳毕业生党员】王圳:仰望星空,脚踏实地

发布时间:2023-09-13 点击量:


王圳,男,中共预备党员,安徽霍邱人,经济与管理学院2021级市场营销(专升本)1班学生。曾任班级班长等职务。在校期间曾获校级二等奖、校级三等奖学金。获评学习进步奖”“优秀团员”“五好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积极参加专业和社会实践,专业知识基础扎实。20235月顺利考取浙江海洋大学农村发展专业研究生。

勤学好问,孜孜不倦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学习是学生的天职。只有在学校里学好知识,将来才能更好地为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自入学以来,我就认真的学习专业知识,我坚信要想在学习上有所成就,就要付出的比别人多的努力。每天都有着各种各样的活动需要去处理,我们的课程安排相当的满,每天有着几门专业课要去上,而且还要定期复习之前的专业课,学习压力相当的不小,但是我“苦中作乐”,因为参与多学习真的可以提升我们自己。因此我放弃了很多休息娱乐的时间,从图书馆到教室,从专业课本到课外读物,努力学习那些以后能用得上的知识和信息。在自己努力学习的同时我还积极主动的帮助同学,为他们解决一些学习上遇到的困难,同学们也非常愿意与我沟通。经过我不懈的努力第一学年智育成绩专业第二,第二学年智育成绩专业第一,综合测评成绩连续两年专业第一。我始终认为拼搏、刻苦、勤奋才是一条学习的正道,因而制定好自己的长期计划和短期计划,充分利用课堂和课余时间提高学习效率。我也渴望能够在学业上进一步深造,因此我在入学之后就有了考研的想法,但我那时并不太了解考研,于是我积极向各位老师询问考研的信息,老师们详细的解答了我的问题并鼓励我考研,使我更加坚定。在备考期间,一直坚持向着自己的目标院校前进,未曾想过放弃,每天坚持学习,注重学习效率,最终考研初试成绩为345分,最终以专业综合排名第八的成绩被浙江海洋大学农村发展专业录取。学习这条路要静下心来向前进,不可浮躁,要一步步来,坚定自己的初心,自己当初的目标终究会实现的。

服务同学,锻炼能力

我始终认为能力都是在实践中锻炼出来的,“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没有亲自参与到实践工作中是难以提高自己能力的。进入大学后我就积极的申请成为班委,在班级同学的选举中我担任班长一职,深受同学信任,我也深感责任重大。在班级工作中无论是大事小情我都参与,了解同学们的需要,做好班级建设,怀着为同学服务的初心,做到我多做一点,同学少麻烦一点,高质高效的完成各项任务,让同学们有更多的时间来提升自我。担任班长一年多以来,我勤勤恳恳踏实做事,希望能够不辜负班级同学的期望,在这期间我也锻炼了自己的能力,综合素质得到了提高,同学们对我工作的认可与肯定就是我工作的意义所在。为了更好的与社会接轨,我积极参与过海尔物流园调研、乡村物流发展问卷调查和大学生返乡村务协助等社会实践,在社会实践践行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担当。我曾阅读过《最美的奋斗-历年选调选聘生成长感悟》一书,师大的学长学姐们的经历使我深受触动,他们本着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参加了选调生成为了一名基层服务人员,从基层做起,一步一个脚印,从一项具体任务到一份政策文件,从一次工作会议到一场专题报告,在平凡的岗位上演绎着不平凡。阅读着我们一个个学长学姐的故事,从他们身上我看到了螺丝钉精神,让我知道了如何更好为社会做贡献,将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无论是党的二十大报告还是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同学们的回信我都能感受到总书记对于我们当代青年的殷切期望,我将挺膺担当,跟随着学长学姐的前进脚步,努力学习,将来扎根农村地区,为乡村建设贡献一份力量。我将始终牢记党的嘱托,立志民族复兴,以吾之青春,担国之重任。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这一代人的最好成绩!

思想积极,坚定信仰

高中时期的我们只顾学习,但是到了大学不一样了,大学是我们人生三观形成的重要时期、思想逐渐成熟的关键时期,因而思想教育学习就显得很必要。一入学我便积极的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深受党组织培养,我参加了青马班培训、党课学习和党员发展对象培训,学习了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先进思想。在平时我喜欢利用学习强国、半月谈等软件来了解时事新闻、社会动态,学习先进思想,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水平,来实现个人思想道德的不断进步和完善。我积极参与了志愿者活动,协助村里处理工作和环境治理等,在实践中促成长。从2021年提交入党申请书、到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再到如今成为预备党员,受到了党组织对我的不少培养,深受党恩。想要从一个普通的学生成长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这需要一个质的飞跃。它意味着党对我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希望。我要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断地加强党性锻炼和党性修养,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我相信在成长为党员的路上一定不是一帆风顺的,充满着各种考验等待着我前去应对,我无所畏惧直面挑战。士不可不弘毅,任重而道远。在新时代的奋斗征程中,我将永葆初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证明我能够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青春的时光是短暂的,最珍贵的那几年都在大学,孙儒泳院士说过:韶光易逝,劝君惜取少年时。大学时光不容我去浪费,学习好理论知识,锻炼好自己的能力,拒绝碌碌无为,在有限的时间里通过不断的拼搏让自己发光发亮,使自己更加成熟,更加全面的发展。临近毕业,感慨万千,感谢学院和老师的照顾,在以后的日子里,我要不断向前向上追寻优秀者的脚步,做到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我将继续带着自信、责任和热情轻装上阵,去追寻自己的梦想,不辜负老师和家长的期望,做好对未来的规划,成为一名优秀的师大人,成为一名合格的经管学子,实现生命不息,奋斗不止。(撰稿、摄影:洪春燕   审核:许俊杰)


党员管理

CopyRight © 2018 安庆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