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2022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管理 >> 正文

【十佳毕业生党员】陈雨婷:追光而浴,沐光而行

发布时间:2023-07-25 点击量:

陈雨婷,女,中共党员,安徽芜湖人,经济与管理学院2019级电子商务2班学生,在班级担任学习委员一职。在校期间曾获校级二等奖学金、“创新创业”单项奖学金。获评“安庆师范大学优秀毕业生”、“优秀学生干部”、“五好学生干部”、“军训优秀标兵”、“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积极参加专业竞赛和社会实践,曾获第10届挑战杯省级银奖、第12届全国大学生三创赛校级三等奖、第13届物流设计大赛校级二等奖;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2023年5月顺利考取安徽大学管理学院研究生。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在我看来,人的一生就是一个不断学习和成长的过程。我喜欢通过不断学习来丰富自己的知识储备,提高自己的技能水平,不断挑战自己的能力极限。我谨记“敬敷世范、勤学笃行”的校训,积极主动地寻找学习机会。我相信只要肯付出努力,坚持学习,就一定可以取得好的成果,达到更高的水平。在大学这四年,我始终将学习放在首位,每一学年的智育成绩都保持在班级前六,同时一次性顺利通过了英语四六级考试、国家计算机二级考试。我也积极追求自己的梦想,在考研期间,我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和目标定位,制定了详细且可行的学习计划、总结反思自己的学习情况,从而更好地调整自己的步伐。我明白考研是一个漫长且艰辛的过程,难免会遇到困境和挫折。但是,我相信“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只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和持之以恒的努力,就一定会创造出属于自己的奇迹,最终我也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成功向研究生生涯迈进。

勇于尝试,锻炼能力

参与各种实践和竞赛活动,可以让我们更好地积累人生经验、发掘个人优势、明确努力方向,在学习和生活中潜移默化地增长知识和技能。这种活动帮助我不断成长,帮助我不断精进自己的能力,大大丰富了我的大学生涯。我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各种比赛,在与不同专业同学的合作之下,也取得了一些成绩。通过参加这些竞赛和实践活动,我发现自己拥有了不同以往的思考方式和解决问题的方法。同时,我也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例如“衣旧情深”活动、晨曦植树月等志愿活动,这让我明白了自己的一些很小的善举可能会给一些需要的人带来很大的帮助,这使我很有成就感。

坚定信念,敢于担当

我认为思想道德是一个人的灵魂,是一个人内在的品质和素养。经过四年的课程学习、与人相处以及自我反思,我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我尊敬师长、与人为善、乐于帮助他人。我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2021年1月被党组织吸收,成为一名共产党员。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一直积极主动地为同学和老师服务,并且也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在大二学年暑假,芜湖市疫情爆发,芜湖市在全市启动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得知这一消息后,我主动报名了家乡的核酸检测志愿者工作,帮助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登记他们的信息,配合医护人员进行居民核酸检测工作。

在师大学习的这四年,受到了很多老师的关心、帮助和指点,与可爱的同学、室友们相遇相知,他们在我最无助、最迷茫的日子里给予我温暖,这些记忆都将是我最美好的回忆。我将持续奋斗,不断努力,追求自我进步与成长!(撰稿、摄影:洪春燕   审核:许俊杰)


党员管理

CopyRight © 2018 安庆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