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2022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管理 >> 正文

【十佳毕业生党员】牛犇: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

发布时间:2023-07-25 点击量:

牛犇,男,中共预备党员,安徽颍上人,经济与管理学院2019级电子商务专业2班学生。曾担任班级心理委员职务。在校期间曾两次获得校级三等奖学金和“学习进步奖”荣誉称号。积极参加各类社会实践活动,曾获2022年正大杯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安徽省分赛区三等奖。2023年顺利在国家公务员考试中考取国家税局总局舞阳县税务局。

思想上进,信念坚定

“弃燕雀之小志,慕鸿鹄以高翔。”大学刚入学不久我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主动学习党的相关理论知识,关注国家的最新政策,深入贯彻党的方针路线,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政治素养,紧跟时代步伐,自觉坚定拥护党的领导,并于2022年12月光荣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我作为一名学生党员,一直严于律己,始终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在工作上,担任班级心理委员一职积极主动为同学和老师服务,我始终秉承“协助老师,帮助同学”的宗旨,尽心尽力协助辅导员处理班级的各项事务,为班级同学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在工作中始终保持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脚踏实地,勤恳积极的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我具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积极主动参加各类公益志愿活动,坚持每年参与无偿献血活动,献血量已达1100毫升。在新冠疫情期间积极参与到学校的各类志愿活动中,作为疫情防控、迎接新生、清扫教学楼等志愿者为学校做贡献,用实际行动去践行志愿服务精神。

天道酬勤,恒者能胜

“学习从来无捷径,循序渐进登高峰。”作为一名学生,我深知要以学习为本,无论是想实现自身的价值还是提升自身在社会中的竞争力,都必须要有良好的专业知识为基础。“敬敷世范、勤学笃行”八字校训一直鞭策着我,我也清楚学问未必全在书本上,十分注重培养自身的实践能力和全方位思考能力,将自己的短期目标设定为勤奋学习,增加自身知识储备;长期目标则设定为利用所学知识,去实现自身的理想,未来也可以为国家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我始终把勤奋学习放在第一位,发挥班级委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认真学习自己专业知识,充分的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参加技能比赛和各类专业考试获取相关技能证书。在大学期间,我先后通过了英语四级、六级考试、初级会计考试、普通话等多项等级考试,并在正大杯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中获安徽省分赛区三等奖。在今年也成功被国家税务总局舞阳县税务局录取,未来我也会不断努力、不断学习、不断提高,始终保持一颗谦逊好学的心,保持不骄不躁的心态。

躬体力行,乐于实践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自从进入大学后,可以自主安排的时间变多,我就积极的抓住每一次可以锻炼自我的机会。在大学四年的寒暑假期间主动参与各类社会实践活动,在家乡的政务服务大厅社保部门参与过实习工作,从中深刻体会到了为人民服务不是仅仅喊喊口号而已,而是要用自身行动去贯彻落实。在帮助群众排忧解难的过程中,体会到了自身价值的实现,也因此坚定了我考公务员的决心;在海尔公司的电子商务部门兼职期间,也感受到了即使是专业对口的工作,只是单纯的理论知识学习是远远不够的,要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用理论去指导实践,用实践来检验理论;在餐厅兼职服务员期间,经过自己的辛苦工作后,得到了应有酬劳可以为家人送出礼物,这也令我体会到劳动的乐趣。我更是认识到了知识的重要性与广大劳动者的不易,如果毕业后没有一技之长就难免要从事一些简单的体力劳动,这也更加督促我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高自身的专业本领。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安庆师范大学是我梦想的起点,感谢学校为我提供的资源和平台,感谢大学四年以来学院的精心栽培、老师们孜孜不倦的教诲和同学们的帮助,使我不仅收获了知识,也成长了许多。在即将告别本科生活,走向人生下一站的时刻,我深知这只是我人生的起点,未来要继续发挥自己的光和热,用奋斗定义人生!(撰稿、摄影:洪春燕   审核:许俊杰)

党员管理

CopyRight © 2018 安庆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