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2022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活动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第八党支部举行10月主题党日活动:迎评促建,支部党员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8-10-11 点击量: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10月10日下午两点,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第八党支部在支部书记贺卫老师的组织下于文溯楼505教室成功举办了本月的主题党日活动。为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又适逢学校正在进行的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本次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定为:迎评促建,支部党员在行动。

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贺卫老师主持,出席人员有汪苏琴等10位党员、预备党员同志,列席人员有梁止晴等11位下半年发展对象及18级财务管理二班学生。

活动第一项,第八党支部书记贺卫老师带领全体同学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以下四个方面,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地对会议提出的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任务和要求进行了深入学习:(1)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是理论的也是实践的,要在推进党的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中切实贯彻落实,用实际行动深化对中国共产党章程和路线方针政策的认识,契合本次党日活动的主题。(2)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的各项工作在取得显著成就的同时,实际工作中仍然存在着不足。党的建设永远在路上,还远未到大功告成的时候。作为支部的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和发展对象,也要辩证地看问题,认识到自身的不足,增强忧患意识和大局观念,时刻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不断向党组织靠拢,朝先进看齐。(3)党的力量来自于组织,党组织是党员联系的枢纽,我们学生党支部也要保持紧密的联系,保持优良的作风和学风,不断学习新思想,创新新活动。每位成员都要自觉做到思想上认同组织、政治上依靠组织、工作上服从组织、感情上信赖组织。(4)发挥党的群众工作路线优势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我们支部创新性地开展了党员与发展对象一一结对进行帮扶的模式,目的是让发展对象在工作学习和实践中有榜样和标杆,也是增强支部党员的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的有力举措。

活动第二项,支部党员和发展对象代表积极发言,谈了自己的学习感想和对支部建设工作的建议,也谈及了自身今后努力的方向,贺卫老师针对大家的发言和建议进行总结,并结合自身的学习工作经历谈了自己的感想,对大家的精彩发言予以肯定,同时指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思想上,组织上和行动上应该具备的能力和素养,号召同学们在今后的的学习生活中不断攻坚克难,争取取得更大的进步。

活动的最后,为了增强与学院同学尤其是大一新生之间的交流,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和影响力,帮助新生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全体支部成员一同前往经济与管理学院2018级新生宿舍进行走访,并协助辅导员指导新生做好宿舍文化建设和卫生的管理工作。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让支部成员和发展对象提升了对党的认识,明确了自己的职责和担当,同时也让低年级学生深刻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在新生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为学校的迎评促建工作尽了我们的一份力量。

                                                                                      供稿:吴晓莹,李琴

 

支部活动

CopyRight © 2018 安庆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