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2022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活动 >> 正文

学生第八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成就梦想”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08 点击量:

2018年11月4日晚七点,学生第八党支部全体党员、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在文溯楼401教室开展“不忘初心、成就梦想”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学生第八党支部书记贺卫老师主持。

首先,全体与会同志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中共十八大以来,总书记多次在不同场合强调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广大青年是深化改革开放、促进经济社会事业不断发展前进的生力军,同时也体现了我们党对于共青团工作的高度信任和殷切期望。支部书记贺卫老师指出,之所以在党日活动强调团的建设,是因为我们都是特殊的团员,我们一只脚已经迈入了党组织,所以对大家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支部党员要在思想理论和实践中带头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不仅是为了个人奋斗目标和理想的实现,更重要的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也终将在我们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7.2”讲话中强调“广大青年要在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爱国、励志、求真、力行”,这与我们的校训“敬敷,世范,勤学,笃行”高度契合。我们学生党员,更要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带头学理论、强信念、讲政治、严自律、改作风、守规矩,不忘初心,成就梦想。

会议第二项,围绕“不忘初心,成就梦想”的主题就支部毕业班党员进入实习、考研的攻坚期,支部书记贺卫老师对大家进行了正向激励和引导。会上全体支部党员通过阅读18级新生递交的入党申请书,进行了自我反思和自我教育,思考自己的入党初心,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贺卫老师也强调,入党不仅仅是一种政治行为,更重要的的是一种政治责任,要勇于担当和做表率,做学生工作需要奉献精神,需要锲而不舍的不断学习。以后走出校门,走向社会,更要在其位、谋其政,不管在什么行业,从事什么职位,都要做好自己的本分,时刻牢记自己是党组织的成员,脚踏实地,对党忠诚,用一生来践行跟党走的理想追求。

学生第八党支部将以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为新的起点,继续开展一系列立足青年、服务青年的支部特色活动,用青年之声来弘扬时代的主旋律。(吴晓莹供稿)

支部活动

CopyRight © 2018 安庆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