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2022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粟进博士举办证券投资技术分析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6-05-13 点击量:

    513上午,我院粟进博士在龙山校区C302教室举办了一场题为“证券投资技术分析”的学术讲座,2014级财务管理专业本科生聆听了报告。

    粟博士首先对证券投资的定义进行了回顾,强调技术分析是为了发现证券市场的变动趋势,寻找买入、卖出信号,预测股票价格变动的幅度并通过资金管理实现在风险市场中获取稳定的回报。然后他对证券投资技术分析价格、成交量、时间和空间要素进行了详细解释,强调成交量反映了投资者参与交易活跃程度。价升量增、价跌量减就是买卖双方这种市场行为在价、量关系上呈现出的规律。最后,粟进博士还向现场同学介绍了证券投资主要分析技术及操作指引。

    本场讲座选题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激发了财务管理专业学生对资产投资管理的兴趣,报告过程中部分同学还就相关问题开展了问答互动。(徐俊杰)

 

学术交流

CopyRight © 2018 安庆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