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2022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杨国才院长举办《当前宏观经济形势与供给侧改革》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6-05-19 点击量:

519下午,杨国才院长在C106教室举办了题为《当前宏观经济形势与供给侧改革》的学术报告,2015级财务管理和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本科生到场聆听。

杨国才院长的报告内容共有四个部分。首先,他从如何看待一个国家的宏观经济出发,提出经济增长率、失业(就业)率、通胀率和国际收支平衡状况是分析宏观经济的关键指标;然后,他介绍了上述四个指标的运行现状,界定了当前中国宏观经济的基本特点;紧接着,杨国才院长分析了缓解经济下行压力的常见政策,并就其效力做了简要评述;最后,他分享了对供给侧改革的认识和思考,强调供给侧改革具有四大要素和五个重点任务。

报告会上,杨国才院长列举了一系列的社会现象、研究数据和学者观点,旁征博引,生动有趣,通过朴实简练的语言,解析了宏观经济的分析框架和供给侧改革的基本内涵,给现场师生留下了深刻印象。(徐俊杰)

学术交流

CopyRight © 2018 安庆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