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2022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校长彭凤莲赴省经信厅对接我院智库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3-10-16 点击量:

10月12日,校长彭凤莲赴合肥拜访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冯克金,对接创建安徽省数字经济研究中心相关事宜,科研处处长江贵生、学院党委书记许俊杰陪同参加对接活动。

彭凤莲对省经济和信息化厅长期以来关心学校建设和发展表示感谢,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现状、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形势、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能力等。她表示,学校积极优化调整学科专业结构,以服务安徽省十大新兴产业发展为指引,谋划增设相关专业和科研平台(智库),希望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给予持续支持,帮助学校创建支撑性科研平台(智库)。彭凤莲提出,省委省政府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安庆师范大学已拥有较好的研究基础,期待能在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的指导下,建立安徽省数字经济研究中心,为助推数字经济产业发展贡献学校更大的力量。

冯克金充分肯定了我校在学科建设和科技创新中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安庆师范大学是大别山革命老区高校,也是皖西南唯一冠名“大学”的本科高校,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了大量高素质专业人才,省经济与信息化厅将协调有关方面,与学校开展更紧密的合作。冯克金指出,省委省政府出台了《“数字安徽”建设总体方案》《加快发展数字经济行动方案(2022-2024年)》等指导性文件,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作为省内数字经济牵头部门,高度重视相关人才团队建设,支持构建政产学研联动发展的数字经济产业生态。他要求,厅有关处室要抓紧研究,尽快推动在安庆师范大学设立有关智库。

交流会上,院党委书记许俊杰介绍了我院学科专业布局情况及发展思路,科研处处长江贵生报告了学校科研平台(智库)建设现状及运行效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有关处室负责人分享了全省数字经济发展概况和目前实施的政策举措。(撰稿:徐俊杰 审核:许俊杰)

科研动态

CopyRight © 2018 安庆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