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2022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管理学教研室和经济学教研室开展联合听课评课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20 点击量:

管理学教研室和经济学教研室联合听课评课

为了进一步提高经管类基础课程的教学质量和加强教研室之间的交流,2017年11月18日上午,管理学教研室全体教师和经济学教研室全体教师在C304教室集中听了管理学教研室李亦亮教授讲授的《管理学原理》课程。

在介绍了“动态网络型组织结构”的基本情况后,李亦亮教授启发学生将它与前面已经学过的组织部门化的其他形式“产品部门化”、“流程部门化”、“矩阵结构”等进行比较,从而归纳出“动态网络型组织结构”的优缺点,并在此基础上结合物流管理专业特点和相关案例启发学生认识到这种“动态网络型组织结构”靠的是对信息的了解、对资源的整合能力及讲诚信,有了对信息的充分了解、对资源的整合能力及讲诚信的声誉,可以“将物流公司办成旅游公司”。李教授的课堂上,学生积极参与,教师启而有发,课堂互动效果比较好。

集体听课后,两个教研室教师也对李教授课堂教学情况进行了评议。管理学教研室老师认为,李亦亮教授讲课思路清晰,融会贯通,启而有发,十分有利于培养学生的管理思维,激发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和潜能。经济学教研室教师也说,李教授上课富有激情,有感染力,教学设计合理,内容阐述清楚,教学能联系实际案例,有启发性。两个教研室教师还就如何上好经济管理类专业的基础课程进一步交换了看法,都觉得跨教研室听课确实使教师们获益良多。(张琴  张时玲)

教学动态

CopyRight © 2018 安庆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