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2022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第二届“王老吉杯”国贸英语秀决赛暨安徽省第三届国贸综合技能大赛选拔赛落幕

发布时间:2018-04-04 点击量:

2018328日,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大学生经贸发展协会主办的第二届“王老吉杯”国贸英语秀决赛暨安徽省第届国贸综合技能大赛安庆师范大学校内选拔赛在龙山校区逸夫图书馆东厅终于拉开帷幕。本次比赛邀请了我院潘锦云副院长、殷功利博士、王洪国博士、外教Dave、汪颖颖老师担任评委。此次活动意在给广大爱好英语的同学们提供自我展示的平台,加深大学生对英语文化的了解,勇敢大声说英语,提高口语的水平,感受英语的乐趣。

此次比赛于201710月下旬开始,经过初赛和复赛的层层选拔一共有六支队伍进入决赛,比赛分为两个环节:国际贸易参展商业策划书展示和国际贸易新产品发布会。在团队展示环节,各代表队用独具特色的PPT向评委和同学展示了他们的新产品,也呈现了各具特色的团队形象。比赛过程中,选手们用他们扎实的英文口语功底和敏捷的现场应变能力,获得了评委的认可和好评。最终“Break”团队荣获冠军。

“这已经是我们第二次参加这个比赛了,去年我们得了亚军,今年我们的口语能力更加进步,展示也更加成熟。所以为了进一步得到锻炼,我们又来了!”“Break”队队长说。

每组参赛队伍都有自己的国际贸易参展商业策划书,再结合PPT现场的展示进行新产品发布会。每个不同的主题都非常的有新意,还有一组推荐的安庆的特产胡玉美酱料,更是带来了酱料给评委们品尝。

在比赛的结尾,Dave作了点评,他表示他非常开心看见选手们如此自信的站在台上去展示自我,他觉得大家都非常棒,也用他曾经的亲身经历告诉大家,在很多事情上都只有一次机会希望大家要抓住机会、好好把握住!

其他评委老师们也对每一支队伍进行了客观公正的点评,给予他们一定的肯定同时也指出了他们的不足,希望他们能越来越好。而在比赛中表现优异的选手将于今年5月初参加安徽省国贸综合技能大赛,这项赛事老师们一直都给予很大的期望,希望被选中的选手多加练习完备自己,代表安庆师范大学参赛获得好成绩。

作为本次比赛承办方经贸发展协会的负责人陈红森也有不同的感受:“比赛组织与筹备工作很复杂,会引起很多不愉快还有磕磕绊绊的事情,但不管发生什么,选择一定要去坚持,认真去做就会得到很大的锻炼。”(学生记者:彭琪雯)


教学动态

CopyRight © 2018 安庆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