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2022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举办安徽省数字经济研究中心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4-01-18 点击量:

1月17日,安徽省数字经济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学校行政楼大会议室隆重举行。省经信厅总经济师潘峰、校长彭凤莲共同为中心揭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肖新主持仪式。省经信厅产业信息化发展处副处长宫纯文、安庆市经信局局长吴爱德、校科研处处长江贵生、大别山区域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黄光锋、学院党政班子及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共同见证了揭牌仪式。

潘峰代表省经信厅对研究中心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从政策解读和宏观经济运行两个层面阐述了数字经济的发展脉络。他指出,安庆师范大学与属地的校市合作成效显著,在数字经济领域已取得不俗成绩,恰逢新年伊始,安徽省数字经济研究中心又落户安庆师大,这既是校市合作的新典范,也是安徽省数字经济发展的里程碑。他强调,近年来安徽省数字经济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全省数字经济规模早已突破1万亿元大关,增速处于全国第一方阵。省内中大型企业纷纷开启了数字化转型之路,不少小微企业在数字化带动下也取得了丰硕成果,数字经济在推动安徽省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作用令人鼓舞。他建议,研究中心要在学术交流、人才培养、决策咨询、社会服务等方面发挥明显作用,努力建成服务安徽数字经济产业的高端智库,打造全省数字经济创新策源地。

彭凤莲在致辞中感谢了省经信厅和市经信局对我校创建安徽省数字经济研究中心的大力支持,并介绍了我校学科建设、科研情况以及学校在数字经济领域的研究基础。她表示,数字经济作为驱动新兴产业发展和传统产业改造提升的重要力量,已被许多高校作为重点申报的学科专业以及重点建设的科研平台,我校作为皖西南唯一的综合性大学,理应承担起研究安徽数字经济发展规律的重任。她要求,研究中心要紧密把握安徽数字经济发展的新形势和新要求,凝炼学科方向,打造学术资政服务新品牌;要把握好新形势下数字经济发展的客观规律,聚焦区域重大战略需求,提升原始创新能力,为促进我省数字经济健康发展贡献力量;要强化中心建设的目标定位,明确发展特色,在科研产出、科技政策、创新政策、实践基地等方面多出高质量成果。

揭牌仪式上,吴爱德介绍了安庆市数字经济发展基本情况,并对研究中心的未来建设提出了设想和期望。学院党委书记许俊杰作为承建学院负责人,汇报了研究中心建设情况。

肖新在总结时表示,要整合利用经济与管理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电子工程与智能制造学院的人才资源,在省经信厅指导下,与其他高校院所及协会开展协作,全力以赴建好研究中心,办出特色、办出水平,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撰稿:余卫 供图:范龙超 审核:徐俊杰)

学院要闻

CopyRight © 2018 安庆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