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2022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学院开展精彩纷呈的寒假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14 点击量:

寒假春节期间,经济与管理学院融入“五育并举”的教育理念,组织开展精彩纷呈的寒假系列活动,学院全体同学积极参与。

新春礼物显心意,劳动教育现芳华

学院通过开展“剪窗花、制佳肴,新春礼物显心意”活动让同学们在制作各种年货的过程中感受新年氛围,给家人带来欢乐,沉浸式体会春节年味。同学们积极参与此次活动,在年俗中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迎新春贺新年,寒假开展的实践活动使我在其乐融融的家庭温馨氛围中感受到春节的忙碌与欢悦,体悟到了更浓的‘年’味,也深刻地体验到了劳动带来的成就感和幸福感,体会到了珍惜劳动成果的重要性”,2021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杨雯莉同学说。

科学健身强体魄,青春运动展风博

学院开展“科学健身强体魄,青春运动展风博”活动吸引了广大学子积极参与。同学们上传运动图片和运动视频,根据自身情况选择适合的运动进行打卡。活动一经推出,就受到了同学们的广泛欢迎。大家积极进行线上打卡活动,通过跳绳、跑步、打羽毛球等多个运动来参与此次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锻炼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他们将会继续坚持体育锻炼。

社会实践助家乡 德智教育不放松

学院多名学生积极参与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助力乡村振兴,推动家乡发展,用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青年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汇聚起大学生投身家乡建设的蓬勃力量。其中,2021级财务管理专业朱欣云同学担任黄山市祁门县东街社区团组织兼职副书记。在社区的带领下,她前往残疾人家中进行慰问,协助文旅局摸排各自辖区内的体育设施,进行共青团活动策划。在实践中服务群众。2022级国际与经济贸易专业盛嘉欣同学参加芜湖市弋江区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对弋江区相关街道开展调研。她调查了新大垾村的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等情况,实地参观了民宿村建设,对乡村旅游发展有了详细的了解。

五育并举,融合育人。经济与管理学院通过组织形式多样的寒假活动,既丰富了学生的假期生活,又集中展现了经管学院学子朝气蓬勃、锐意进取的青春风采,还让广大学生在实践中立德、益智、健体、育美、培劳,真正地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撰稿:凤晨曦;图片:王清;审核:周毅)

团学动态

CopyRight © 2018 安庆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