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2022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管理 >> 正文

【十佳毕业生党员】朱浩:奋斗是青春最美的底色

发布时间:2023-09-08 点击量:


朱浩,男,中共党员,安徽铜陵人,经济与管理学院2019级财务管理1班学生。曾担任2019级财务管理1班班长、团支部副书记、财务管理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在校期间曾获得多次校级二等奖学金、校级三等奖学金。获评“军训优秀标兵”“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干部”“五好学生干部”“校级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称号。积极参加专业赛事和社会实践,曾获得安徽省大学生财税技能大赛省级三等奖、安徽省大学生创新创业ERP管理大赛省级二等奖和省级三等奖等,曾主动请缨参加当地人民医院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表现突出,并获得院级宣传报道。毕业将就业于铜陵皖江农村商业银行。

坚定理想信念  砥砺初心使命

我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思想积极上进,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成为年级第一批中共党员。我信仰坚定,时刻关心时事政治,利用“学习强国”关注党的最新动态,积极协助所在财务学生党支部开展党员发展、入党材料审核、活动组织等各项工作。例如我积极组织财务管理学生党支部举办了一场考研经验分享活动,帮助支部党员明确人生目标;组织支部党员赴安庆市博物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自己的党性修养得到了极大提高。

注重知识积累  勤于求知问学

我时时刻刻都牢记自己是一名学生,学习是学生的首要任务,同时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更应该积极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努力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在同学中起到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在校期间,综测排名始终名列前茅,连续三年获得校级二等奖学金和三等奖学金。荣获“军训优秀标兵”“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干部”“五好学生干部”“校级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称号。同时我还积极参加各项专业比赛,获得安徽省教育厅主办的安徽省大学生财税技能大赛中获得省级二等奖和三等奖、安徽省大学生创新创业ERP管理大赛省级三等奖的优异成绩。在考取资格证书方面,我成为年级第1位通过初级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的学生,还考取国家二级计算机、英语四级、教师资格证书等。

秉持踏实作风  锤炼过硬本领

人须在事上磨,方能立得住。为增强自己的综合能力,大一军训时,我就主动担任军训负责人,做好辅导员、教官和同学们之间沟通的桥梁。在之后的班级班干部竞选的过程中,我在老师和同学的支持下,高票当选为班长。在工作期间,我认真务实、踏实肯干、服务同学。定期组织召开主题班会,时刻关注同学们的思想变化。组织团建娱乐活动,丰富同学们的课后娱乐生活,增进同学们之间的感情。疫情在家期间,每天及时向辅导员老师报送班级同学去向、体温检测等信息,协助老师开展疫情相关教育团课,协助党支部书记正常有序开展“三会一课”,成为了老师们的好助手。在专业实践方面,我还曾在校财务处担任学生财务助理,负责各类票据检查与整理,将专业所学知识转化为实操能力,得到了老师们的高度肯定。

发扬志愿精神,积极服务社会

每个学期我都会参加无偿献血活动,身边同学在我的影响下也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目前本人已经累计捐献全血600ml,希望可以帮助到有需要的人。疫情在家期间,我主动前往社区提供志愿服务:上门发放常住人口登记表、登记社区居民常住信息,利用大学生知识学习快、信息渠道多的优势,向大家普及疫情防控知识。2020年9月新生开学时,我发挥专业优势,作为新生缴费咨询志愿者,参加学校的迎新志愿服务活动。在连续3天志愿服务活动中,我耐心解答学弟学妹们在缴费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并积极帮助处理。2021年寒假期间,当了解到铜陵市第五人民医院防控人员紧张的情况后,我主动请缨参加医院“红马甲”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累计服务时长40余小时,我认真、耐心的态度得到大家一致赞扬,事迹也被学院以《弘扬雷锋精神,助力疫情防控》为题作报道。

“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我会牢记自己初心和使命,继续努力奋斗,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和工作能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跑出青春风采,亮出最美的青春底色!(撰稿、摄影:洪春燕   审核:许俊杰)


党员管理

CopyRight © 2018 安庆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