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2022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管理 >> 正文

【十佳毕业生党员】陶陶:知不足而奋进,望远山而前行

发布时间:2023-09-07 点击量:


陶陶,女,中共党员,安徽池州人,经济与管理学院2019级金融工程1班学生。曾任班级团支部书记一职。在校期间曾获校级一等奖、校级二等奖学金、等奖学金。获评“安徽省优秀毕业生”“优秀学生干部”“五好学生干部”“五好学生干部标兵”“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积极参加专业和社会实践,曾跟随老师调研普惠金融一课题并在《农村科学实验》一刊中参与发布《乡村振兴背景下普惠金融助力农民创业的机制研究》一文。积极参加专业竞赛,获得第七届互联网+安徽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得安徽省银奖。

勤学苦练只争朝夕

我坚定地认为作为一名党员必须拥有过硬的专业素质,将来才能更好地为社会服务。因此自己一直努力地将自己的成绩与能力同步提高。认真上课的同时,我还主动地去考各种与专业相关的证书,并考取了证券从业资格证书、国家二级计算机技能证书、通过FRM(金融风险管理师)一级考试、大学生英语六级考试等。为了更深入地学好专业知识,我参加了各类专业类赛事,并在安徽省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省二等奖,努力将自己的理论知识应用到实践上。积极参与社会实践,跟随导师下乡调研课题,并在《农村科学实验》一刊中,与团队成员共同发布《乡村振兴背景下普惠金融助力农民创业的机制研究》一文。不断总结学习经验,不断改进自己的学习方法,不因工作繁忙而丢失了自己的学习方向,在综测中均取得了班级前20%的成绩,并获得了两次校级二等奖学金,一次校级一等奖学金。但我深知这只是起点,我会向更高的目标发展。

热爱工作,认真负责

自递交入党申请书以来,我时刻以党员的高标准严要求对待自己,始终坚持着踏踏实实做人,勤勤恳恳做事的原则对待自己的工作和学习。即使经常会忙到深夜,也从不懈怠,只为更加有效及时地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不骄不躁,有条有理地完成各项工作,同时不断改进,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作为班级团支书及党员,我深知作为党员的表率作用,我积极主动在班级宣传党的思想、重要会议精神等,并鼓励带动班级同学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我组织策划了党支部党史知识竞赛,赴合肥渡江战役纪念馆等多项党日活动。为了尽可能地让活动策划做的完美,我在网上查取各种资料,借鉴他人的活动策划方案,并结合实际一步步推敲方案实行的可行性,最终活动都取得了预想的成果。我始终坚持以自己的行动去影响带动班级同学参与,事事走在前面,心中始终为同学着想,使得班级工作开展的更加顺利,班级同学也更加满意,在老师及班级同学的一致认可下,获得了“优秀学生干部”“五号学生干部”“五好学生干部标兵”“优秀共青团干部”等荣誉称号。

思想向上,积极进取

我从初中起便积极加入共青团,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成为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步入大学后便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为了提升自己的思想道德素质,丰富自己对于党的认识,我积极参加学校党课培训,成为学校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工程的学员,努力提高自身修养和思想政治素质,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从思想到行动上都始终与党保持一致,遵守校规校纪。同时,我也多次参加了学院开展的党史教育活动,参加党史教育主题的讲座,拍摄剪辑关于党史的小视频,观看与党史教育相关的爱国教育篇。也因此,我对于党的热爱,随着一次又一次的党史教育活动不断升华。我希望能够不断以党的理论知识武装自己,不断提升自己的党性修养,不断激发奋进之力,将自己的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到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行动之中,努力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作为一名党员,牢固树立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也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为人民服务,挺身而出、以身作则,为同学们做表率,时刻接受同学们的监督及建议。

知不足而奋进,望远山而前行。我深知身上还有很多不足,但为了自己更好的未来,我会再接再厉,不断地完善自我。在学校的四年里,感谢学校和老师给与我很多机会让我得到了锻炼,积累了很多经验。面对未来,我深知这是不够的,但我会继续努力,期待更多的挑战,战胜更多的困难。此去无论星辰大海,灿烂闪耀,又或是寻常巷陌,平凡归真,皆不忘母校栽培。(撰稿、摄影:洪春燕  审核:许俊杰)


党员管理

CopyRight © 2018 安庆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