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2022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管理 >> 正文

【十佳毕业生党员】唐玉洁:为者常成,行者常至

发布时间:2023-09-07 点击量:


唐玉洁,女,中共党员,河北张家口人,经济与管理学院2019级物流管理2班学生。曾任校学生会青年实践服务中心副主任、班级团支书等职务。在校期间曾获校级一等奖、校级二等奖学金、“志愿服务奖”等单项奖学金。积极参加专业和社会实践,获评“安徽省优秀毕业生”“优秀学生干部标兵”“五好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校园文化先进个人”“优秀服务者”等荣誉称号。

严于律己,坚定信念

信念是心灵的良知。在我看来一个人心中如果没有所崇敬向往的存在,人生就会没有方向,无所进步。作为大学生在思想信念上一定要是进取积极的,要将个人的发展与国家民族相连。大一刚入学我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时刻关注国家方针政策,2021年我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作为学生党员,我一直以模范党员同志为学习榜样,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既要顺应时代的需求,做到宏观上的指导又要根据自身特点做到微观上的科学发展,争取自身的发展与社会的需求兼容、协调。在道德上不断学习先进人物的优秀精神品质并学以致用,使自己得到发展,并影响周围的同学。在思想、道德、学习三者相互作用中提升自己,以正确思想指引道德提升、学习进步,在学习上取得成果时又利用学习所得服务同学,促进思想、道德的进一步提升,增强社会责任感、时代使命感。

刻苦学习,勤勉向上

我深知学习机会来之不易。在学习上,我始终态度端正,认真学习专业课程,严格完成各科考试,获得了比较满意的成绩。学习是学生的天职,只有学好科学文化知识,扩展理论知识,才能为将来的实践打下扎实的基础,成为社会有用人才。大学四年以来我的学业及综合测评成绩均在同年级本专业保持在前5%,连续三年获得校级奖学金。此外我也参加了很多专业的学术竞赛,如物流设计大赛、安徽省创新创业ERP大赛等。在比赛中积累了很多的专业知识,结实了不少优秀的伙伴。大学期间我也先后报考并通过了国家计算机二级,普通话,ACCA等多项资质考试,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也进一步扩充自己的知识储备。学无止境,也不可停留。处在不同阶段时期,会接触不同的知识领域,都会是新的挑战和学习。无论是学生时期还是以后的就业,我都会认真端正态度,学习适应新环境,以自己的知识能力实现价值。

业精于勤,拥抱实践

大学的生活是丰富多彩的,不仅要重视学业,也要全面综合发展。在校内实践中我积极参与各种活动,担任学生组织负责人和班级团支书,在服务同学的同时也使自己得到各方面能力的锻炼提升。自2019年9月入校以来担任班级团支书一职,我始终以“协助老师,服务同学”为宗旨,认真处理各项团支部事务,在工作中始终保持严谨负责的工作态度,脚踏实地,勤恳积极的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此外从大学入学到现在,我坚持了最久的事情就是做公益,做志愿服务。筹办并参加过多次捐衣活动、慰问贫困户、“善行100”公益活动、疫情防控志愿者等,志愿时长超过200小时。我也认识并结交了很多热爱公益、热爱志愿服务的同学,大家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热爱并珍惜着公益。世间最幸运的事情莫过于一群志同道合的人做着同一件事情。通过一次次的志愿服务活动,我一次次收获了感动和快乐,每次组织、策划活动都很累,但内心是满足的,也是幸福的。尤其是当我们的努力给他人带来帮助的时候,就真的会觉得再辛苦也值得。我虽然只是一个普通的大学生,我的能力有限,但也想用这有限的能力去帮助我身边的同学,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我们在做的事情,是渺小的伟大,也是塑己的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本身就应该充满温度和热情,通过志愿服务活动我也变得更加热心,更加善良。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会继续遵循内心的追求和热爱,继续从事并参与有关志愿服务的活动。同时也会创新活动形式和内容,让志愿服务活动覆盖更多的群体,帮助更多的人,在奉献中成长,在服务中前行。

大学四年匆匆而过,很感谢师大为我提供的宝贵资源和学习平台,感谢老师对我的培养和教育,感谢同学们对我的帮助和陪伴。我会心怀感恩,继续前行,以更加明亮的姿态去追求我的理想。(撰稿、摄影:洪春燕 审核:许俊杰)



党员管理

CopyRight © 2018 安庆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