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2022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管理 >> 正文

【十佳毕业生党员风采】刘缓缓:云销雨霁兮,显苍穹本色

发布时间:2020-07-02 点击量:

刘缓缓,女,中共党员,安徽亳州人,经济与管理学院2016级财务管理1班学生,担任班级文娱委员兼心理委员、校社联项目部部长,安徽省品学兼优毕业生。大学期间,连续两年获校级一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并被授予“优秀学生干部标兵”“优秀共青团干”“优秀学生社团干部”等荣誉称号;积极参加专业竞赛,累计获得省级及以上奖项6项,校级奖项10余项获,获安徽省金融投资创新大赛二等奖、“创青春”安徽省创业大赛金奖、“创新创业”全国管理决策模拟大赛半决赛二等奖、安徽省暑期“三下乡”优秀调研报告三等奖、“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银奖等;热心公益活动,多次获得志愿服务“优秀积极分子”称号。2020年5月考取安徽大学商学院研究生。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信仰点亮人生。这是我在井冈山学习时看到的,并且我也一直坚信这句话的力量。自入校以来,我没有放松对自己的要求,经过不懈的努力,在师长的关怀以及同学们的帮助下,在各方面都取得了很大的进步思想端正,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年满十八周岁便积极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参加了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学习;参加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十期培训班有幸在2017年暑期参加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的实践活动培训班,并顺利结业。2018年被评为优秀共青团干努力在思想行动上为同学们树立一个良好的榜样,虚心求教,接受同学监督。

此刻学习,你将圆梦

人的一生应当是这样度过的,当回首往事时,他不会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碌碌无为而羞耻。保尔柯察金的这句话,我写在考研笔记本的扉页,时刻告诫自己莫要虚度年华。在学习上,始终保持充沛的热情和求知欲,给自己明确学习目标并端正学习态度。连续两年获得校一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我清楚地知道在开展校内工作的同时要提高学习效率,绝不能因课外活动影响学习。我通过大学生四六级考试,全国计算机二级MS office考试成绩为优秀,取得初级会计资格证,并成功考取安徽大学商学院研究生

“越努力,越幸运。越自律,越自由。”是啊,你必须十足努力且自律才可以和那些真正优秀的人接近。我敢于接受挑战,积极参加各类赛事来提升自己。共获得省级以上奖项6项,校级10余项。2017年“国元证券杯”安徽省金融投资创新大三等奖、2018年创新创业管理与决策模拟大赛全国二等奖、2018年“创青春”创业大赛安徽省金奖、2018年安徽省金融投资创新大赛二等奖、三等奖、2018年安徽省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调研报告三等奖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校级特等奖2018年暑期“百校千支”思政理论课主题社会实践“优秀团队”称号、“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银奖、文明寝室等。或许我们看到的只是冷冰冰的字符陈列着,可这些是时间的积淀,是团队的努力,是不断否定、不断完善的成果。“成长的路上少不了质疑和嘲笑,既然改变不了那些偏见和不公,就努力吧,你的认真,世界看得见。

脚踏实地,勇于尝试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有时候做起来确实没有说起来轻松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真的不是一件随便的事情。在班级中担任文娱委员兼心理委员,连续两年获得“优秀学生干部标兵”称号。工作期间,认真负责、扎实肯干积极发挥沟通桥梁作用并且一直以感恩的心去对待生活、对待学习、对待工作。同时,丰富的社团生活也让我收获很多,担任校社联项目副主任,锻炼了我的个人素质水平期间获“先进个人”“社团优秀学生干部”等称号。

不负韶华,砥砺前行

爱人者,人恒爱之;敬人者,人恒敬之。大一入学后就积极参与各项公益活动,是汇爱志愿服务队的一名志愿者,多次志愿服务且获得“优秀积极分子”称号。在老师的帮助与指导下,我积极参加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充分利用假期时间,走出校园,将理论与实践结合,锻炼自己的实践能力;生活上勤俭节约,热爱生活,乐于助人。今后,我会加倍努力、扬长避短,挖掘自己的潜能,不断充实和完善自己

 

党员管理

CopyRight © 2018 安庆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