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2022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管理 >> 正文

【十佳毕业生党员风采】虞未:努力,遇见更优秀的自己

发布时间:2020-07-09 点击量:

虞未,女,中共党员,安徽肥西人,经济与管理学院2016级国际经济与贸易班学生,担任班级宣传委员,安徽省品学兼优毕业生。大学期间,连续三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专业奖学金,被授予“优秀学生干部标兵”“优秀共青团干”等荣誉称号;积极参加专业竞赛和社会实践活动,累计获得创新创业单项奖学金三次,在“国元证券杯”金融投资大赛获得省级一等奖,在全国管理决策模拟大赛中获得全国半决赛一等奖;热心公益服务,参加街头募捐、安庆市首批救护志愿者培训等活动。

室友经常会对我说:“你真的是一个很努力的人”,我很开心能够得到这样的评价。在这个美丽的校园里,我一直在努力学习、努力生活,特别是在认识了许多优秀的同学之后,我明白:惟有努力才能让我和他们共同前行。

天道酬勤,付出就有回报

我经历过一次高考失败,这次的失败让我清醒地认识到学习不是只做表面功夫、随便应付,而是要刻苦努力、坚持不懈。虽然家庭并不富裕,但父母还是决定让我复读。几万块钱的复读费对于一个农村家庭来说意味着什么我是再清楚不过了,考上大学不再是我一个人的事情,更是为了实现父母想让我成才的愿望。为了不辜负这份期望,在复读的一年里,我每天早上六点钟起床,下了晚自习以后还会学习到12点,我想我即使我不够聪明,只要我努力还是能够对得起这份期待。努力终于没有白费,我收到了期待已久的录取通知书。

上了大学,我更加清楚成才并不意味着考上大学,成才是不断地让自己更加优秀,所以在进入大学的第一天我就为自己定下目标:获得奖学金。为此,我不敢松懈,还是保持着复读时的作息习惯,每天早上6点钟起床到教室里自习,坚持坐在前排,坚持做笔记,每一门课我都会准备一个笔记本将重要知识点记在上面,俗话说: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学习最重要的就是不要怕麻烦。终于通过努力,我连续三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专业奖学金。在获得奖学金后,我知道我不能自满,因为这只能证明过去的一段时间里我很努力,要想更加优秀最需要的就是坚持。所以我会每天晚上都去图书馆自习到闭馆,准备各种考试,在大二的时间里,我通过了英语四、六级考试、全国计算机二级考试和证券从业资格证考试等。夜晚走在校园的小路上,我感到十分充实,我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并为此努力着。我相信,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向优秀的人学习,遇见更优秀的自己

我一直相信一句话:和优秀的人在一起,你也会变得更加优秀。很幸运在大学我遇到了很多优秀的学长学姐,让我收获了学习之外的充实与快乐。在学长学姐的指引下,我意识到大学的学习不仅仅局限在课本,还想积极参与实践。刚入学的我便加入了青年志愿者协会,跟他们一起组织为山区孩子捐助学习用品进行街头募捐活动。我也曾因为不能上大学而苦闷,所以我很希望能够用自己的力量来帮助这些孩子们能够更好的学习。冬日里我会在街头向来来往往的人们一遍又一遍的讲述我们的活动,收到每一笔捐款时我都心怀感恩,我知道人与人之间更多的是善意,这些善意让冬天也不再寒冷。

除了参加志愿服务之外,我还积极参加专业竞赛来夯实自己的专业知识。大二的时候,我参加了全国管理决策大赛,带领我们的学长学姐们不仅学习成绩优秀,而且专业基础扎实,能够把学习到的经济学知识灵活的运用到比赛中,在他们的带领下,我学会了运用自己所学的知识,他们让我明白实践比理论更重要。我们经常一起在教室里试数据、订方案,并最终获得了全国半决赛二等奖。大三时,我选择继续参加了这个比赛,因为我想像学长学姐们那样把自己的方法教给别人。备赛阶段,每晚我都会和学弟学妹们在大教室里交流心得,跟他们说成本价的算法、运输路线的选择等,他们也会给我提供不一样的思路,在我们的努力之下,我们取得了全国半决赛一等奖的好成绩。参赛的经历让我不仅收获了知识,也收获了友谊。现在比赛虽然结束了,我们也会时常联系交流,相互激励对方。

努力生活,珍惜当下

    因为家里并不富裕,所以上大学后我最希望的就是能够减轻家庭的负担,实现经济独立。学习之余,我会去做一些兼职,做过家教,也做过电话客服。下课后为赶公交车狂奔而满头大汗,晚上回到宿舍也会为了完成学习任务而熬到深夜,虽然兼顾学习和工作会让我变得忙碌,但也正是这份忙碌让我的生活更加充实。通过国家助学金、学校的奖学金和兼职赚到的钱让我基本不用向家里要钱,实现了经济独立的目标。

    我们大多数人都是普通人,但是我坚信每个人都有机会可以变得更加优秀,只要我们努力,努力生活,努力学习,终有一天我们也能成为别人的榜样。

党员管理

CopyRight © 2018 安庆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