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2022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管理 >> 正文

【十佳毕业生党员风采】戴雯:以梦为马,踏歌长行

发布时间:2020-07-10 点击量:

戴雯,女,中共党员,安徽马鞍山人,经济与管理学院2016级国际经济与贸易(合作班)学生,担任班级宣传委员,安徽省品学兼优毕业生。大学期间,连续三年获得校级一等奖学金,并被授予“优秀学生干部标兵”“优秀共青团干”“共青团员标兵”“疫情防控学生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积极参加专业竞赛,累计获得省级及以上荣誉6次,连续三年获安徽省大学生国际贸易综合技能大赛二等奖,2017年获安徽省大学生国际商务谈判大赛二等奖,2018年获安徽省大学生国际商务谈判大赛三等奖,并多次在校级比赛中获奖,累计获得各类单项奖10次。2020年5月顺利考取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商务专业研究生。

研专业之致知

进入大学后,我深刻认识到自身专业学习上有所成,才能以扎实的专业基础助推实践工作。因此,在大学期间,我以一丝不苟的态度对待专业知识的学习,认真对待每一门课程,连续三年班级智育成绩前三,连续三年获得校级一等奖学金。同时,我也主动扩展专业技能,抓住每一次学习和交流的机会。我认为在学习中更重要的是不断地积累、内化、重组、输出的融会贯通的过程。为了继续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我选择了考研。考研期间,我一直坚持自己的初心,暑期留校备考,虽然后期颈椎出现了严重的问题,但是我始终保持学习的热情,在考研的过程中,我也深刻感受到自主学习能力与自制力的重要性。为了提高自己的专注度,我每天坚持9小时以上的深度学习,合理的安排自己的学习计划,最终被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商务专业录取。

用专业之实践

我认为,多多参与实践才能够充分检验自己所学到的理论知识。所以我积极参与校内外各类专业赛事,扩大自己的学习面,使自己变得更加全面。为了在专业赛事上取得更好的成绩,我接受一次又一次的挑战,和队友一次又一次排练,完成万字产品策划书与全英文产品发布会。我一直严格要求自己,希望可以不断地突破与进步,所以我在每一场比赛中积累经验,不断学习,连续三年参加了安徽省大学生国际贸易综合技能大赛,并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每一次的比赛,都让我收获了不同的经验,变得更加从容自信。身为国贸专业的学生,需要具备良好的沟通谈判能力,所以我参加了第一届安徽省大学生国际商务谈判大赛。对于首届比赛,虽然没有经验可寻,在准备时会出现焦虑的情况,但是我不断地打磨修改自己的方案,做好最充分的信息搜集工作,对于专业术语进行深入的研究,不断向老师请教,最终获得了省级二等奖的好成绩。

怀揣感恩之心

与逆行者同行,为奉献者奉献。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得知社区在招募志愿者,我便主动报名参加了防疫志愿服务活动,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防疫工作,开展日常巡逻,政策宣传、人员通行证核查检验、测量过往人员体温等工作。我的工作也得到了社区居民的认可,当他们对我表示感谢时,我觉得我的付出是值得的,这也是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应尽责任与义务。如果有机会我也会扎实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去国家和人民需要的地方支教,肩负起时代赋予我的责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越努力越幸运!我坚信,努力的意义在于,生命见证过多少真实,付出过怎么样的努力,就会有怎样的底气。

党员管理

CopyRight © 2018 安庆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