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2022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活动 >> 正文

金融工程学生党支部赴独秀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23 点击量:

11月22日,金融工程学生党支部赴独秀园开展“追寻历史足迹,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活动。

同学们依次瞻仰了惊雷浮雕、石牌坊、陈独秀铜像、新青年碑刻及陈独秀墓冢,对陈独秀的生平事迹和其作为中国新文化运动的发起人和旗帜、“五四运动”的总司令、中国共产党创始人、中共早期最高领导人波澜壮阔的人生经历有了进一步了解。在陈独秀墓冢前,大家集体静立哀悼,用深深的鞠躬来表达对这位伟大先烈的敬意和怀念。

同学们还参观了陈独秀纪念馆,馆中翔实的文物、图片、视频、文字资料真实地再现了陈独秀先生波澜壮阔的人生经历,不仅让大家更加深入地了解了陈独秀先生的历史功绩,也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2021级金融工程(2)班的鲁心雨同学感慨地说:“陈独秀先生的文章和思想深刻影响了当时的时代潮流,成为中国历史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中国民主革命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也为后人树立了杰出的榜样。”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回溯历史、缅怀先烈,同学们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和党史教育,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不负时代,不负韶华,担起历史赋予青年一代的责任。(撰稿、摄影:况皎洁 审核:周毅)

支部活动

CopyRight © 2018 安庆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