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2022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成果快报] 王全忠副教授在SCI期刊发表学术论文

发布时间:2024-02-17 点击量:

近期,金融工程教研室王全忠副教授与研究生田中宝、朱赛两位同学在SCI期刊《PLOS ONE》(IF: 3.752;JCR: Q2;中科院分区3区)上发表了题为《Paired assistance and poverty alleviation: Experience and evidence from China》的学术论文。

该论文介绍了中国参与结对帮扶的社会力量的构成、运作框架以及经验预期,并利用安徽省六安市W县B镇2016~2019年2031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微观面板数据,基于PSM-DID模型分析结对帮扶的多元化格局及扶贫效果。实证结果表明,社会力量提供的结对援助对贫困户扶贫有显著贡献,扶贫率提升7.8%。此外,基于社会救助贫困户的子样本,发现结对帮扶的外部社会救助能显著提高贫困户的扶贫率14.26%,主要取决于贫困家庭的经济基础和结对帮扶主体的扶贫实力与程度。(撰稿:罗雪纯;审核:徐俊杰)

论文链接:https://journals.plos.org/plosone/article?id=10.1371/journal.pone.0297173

科研动态

CopyRight © 2018 安庆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