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2022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市场营销教研室开展第二轮磨课和集体备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4 点击量:

为进一步激发老师们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精神风貌,投入到迎接教育部新一轮教育教学审核性评估工作中来,达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的目的,市场营销教研室于3月13日在M304教室开展了第二轮磨课和集体备课活动,着眼于通过积极培养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高市场营销教研室整体教学水平。

曹张龙副教授和李东建老师分别就《统计学》《广告学理论与实务》和《客户关系管理》三门课程的内容设计和教学方法进行了汇报和展示。他们精心准备的课件和教学过程演绎得到了在场教师的肯定,各位老师也针对两位老师课程教学设计中关于内容结构、方法使用所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余卫老师提出为调动学生的听课积极性,应该更多的采用质疑激趣法,鼓励学生大胆质疑,抛砖引玉,循循善诱的启发学生兴趣。曹张龙副教授提出要合理使用板书,板书与讲解一样贵乎“少而精”,通过把需要讲解的内容进行分解、综合、归纳、演绎,使板书内容更加提纲化和系统化,从而形成知识网络。

随后,教研室成员针对本学期开设的相关专业课程开展了集体备课活动,分别就课程内容设计、教学方法使用、智慧教学实施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尤其针对经管类课程思政融入这一主题,各位教师认为课程思政应该从人才培养方案融入作为起点,结合国家的大政方针,结合中国传统文化,结合大国工匠精神,结合中国制造,在教学课件中融入课程思政,在教学案例中融入课程思政,在课堂互动中融入课程思政。

磨课和集体备课活动搭建了教师展示、交流、学习的平台,通过本次活动,充分展示了市场营销教研室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与水平,教师之间相互交流学习,取长补短,更新了教学观念,提高了教学效果,每一次打磨都是一次成长。打磨在继续,我们在路上。(撰稿:李东建 摄影:余卫 审核:黄先军)

教学动态

CopyRight © 2018 安庆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版权所有